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侨团与中日友好团体合作 促进两国民间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7-13 15:1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著名侨团——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与日本著名七大日中友好团体之一、成立了60多年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在东京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在签署协议书前,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就目前中日两国的观光旅游、经济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表示愿意帮助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物产集中进入中国市场,举办展会,促进流通,提升品牌影响力。双方就此达成共识,并且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合作协议书签订后,原日本众议院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会见了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一行。河野洋平首先祝贺两会签署合作协议,感谢“老朋友”姜维为此做出的努力。他说几天前曾与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会谈,认为应该积极营造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良好氛围。这不能只靠官方,民间的行动力十分关健,两国友好应从民间做起,从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相信只要拿出勇气,坚定的迈出友好的每一步,日中两国必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河野洋平充分肯定了姜维带领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多年来为日中友好做了大量的民间推动工作。特别是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每年到中国进行访问期间,都受到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的协助支持。相信这次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会有更多的交流,在明年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时给历史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维表示,首先感谢河野会长对签署合作协议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是中国人民所熟悉的日本著名七大友好团体之一,在中日关系困难的时候做过大量的工作。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成立于2000年,目前还是一个年轻的日本侨团组织。今天,我们能同具有60多年历史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是中日民间交流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向长年坚持推动中日友好的老前辈们学习,为中日两国友好作出扎实的贡献。(蒋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