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18届“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活动启程(图)

作者:佚名  来源:千龙新闻网   更新:2016-5-19 14:0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友谊携手 为未来喝彩


久负盛名的“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活动,将于今年5月24日-5月31日再次举行。届时将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共29名优秀大学生东渡日本,参加此次为期8天的文化交流活动。5月17日,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商会联合举行发布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高岛龙祐、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古场文博、受邀访日的中国大学生以及在京的多家媒体出席。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古场文博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高岛龙祐



集体合影


“中日民间交流是两国关系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中日新一代的深入交流和相互理解,将对两国未来乃至亚洲和世界未来繁荣稳定产生深远影响”,高岛龙祐公使表示:“希望‘走近日企·感受日本’活动能越来越深入,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学生能够亲身了解日本、感受日本,中日两国的友谊在新世纪迈向新高度。”


2007年,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商会联合发起了“走近日企·感受日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持续至今,已经有近500名中国大学生赴日交流。今年是“走近日企·感受日本”大型交流活动举行10周年的日子,中日两国也将迎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因此今年的活动更突出历史的传承,所参观的企业和高等学府都是中日恢复邦交后最早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的“老朋友”。此行访日的中国大学生们,还将肩负起感悟中日睦邻友好、进一步巩固中日关系的重任。


根据安排,29名中国大学生将于5月24日启程,从大阪开始此次日本文化交流之旅。学生们将参观岛津制作所、朝日啤酒神奈川工厂、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瑞穗银行、新大谷酒店等日本顶尖企业,和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的同龄人展开深度的学术文化交流,还将参观岚山周恩来纪念碑、金阁寺、卢之湖、箱根公园,访问中国驻日大使馆,主办方还专门安排了日本民宿,让学生们体验原汁原味的日本文化。


“能亲身去日本学习体验,太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的胥同学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能和日本的同龄人见面、交流,成为好朋友,未来能够一起让中日两国的理解更加深入,觉得特别有意义。”


长期从事中日文化交流的人士评价,“走近日企·感受日本”活动能够坚持10年,难能可贵。特别是当今中日联系日趋紧密的大环境下,促进中日两国年轻一代的相互理解、建立新的民间交流渠道,是促进两国关系、推动两国共同发展、有利于千秋万代的壮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