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扬州市友好经济代表团出访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yangzhou.gov.cn   更新:2016-5-17 15:0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团出访韩国日本并参加相关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9日-13日,我市朱民阳市长率团一行10人赴日开展经贸活动,参加了江苏·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并积极开展企业拜访,推进在手洽谈项目。市商务局周春光局长参团并组织相关商务活动。


一、会议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超额完成邀客任务。我市邀请23名日本客商(任务指标15人)参加了5月12日江苏·日本经贸活动交流会,其中省点邀的6家500强企业均派出高层出席会议。二是及时定制对日招商资料。为充分利用交流会平台做好对日招商工作,我市及时定制了日文版扬州投资指南,并在会上分发给日本客商;三是1个平台项目上会签约(全省上会签约项目6个)。


二、自主招商主要成果。一是签约了1个正式合同。我市化学工业园区着眼转型发展,积极拓展绿色化工领域,经过多年的努力,与三菱化学洽谈的环保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5月12日,双方正式在东京签署了项目合同,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本5900万美元的公司,利用循环纯化技术,生产半导体、LED等产业使用的最先进电子气体。二是推进了一批在手项目。紧扣经贸主题,密集拜访了电装伊藤正彦专务等知名日企高层,推进了电装新能源汽车空调、伊藤忠、尤妮佳扩大产能增资、日清纺汽车零部件增资、JFE公司特种材料、住友精化高吸水性树脂等5个项目。上述项目总投资1.96亿美元,注册资本1.36亿美元,取得了较好成果。三是搭建了3个合作平台。围绕项目平台建设,朱民阳市长拜会了唐津市长坂井俊之、奈良市长仲川元庸、京都市长门川大作、厚木市长小林常良,重点洽谈了唐津市国际草药合作园与扬州(日本)健康产业园、京都产学研合作中心及企业孵化园与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合作等。此外,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还与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签署了《“日本健康产业园”合作共建协议》,为共同建设扬州(日本)健康产业园奠定了基础。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