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儒教学会成立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5-17 14:1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4日,程永华大使夫妇应邀出席在东洋文库举办的日本儒教学会成立大会。东洋文库理事长槙原稔夫妇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程大使在会上致辞,对日本儒教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程大使表示,儒家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关于个人道德修养、家庭和睦、社会稳定、国家发展、世界和平的理念都受到儒家思想的重要影响。中国人民礼貌友善、温良忠厚的气质,也是在儒家思想的基础上逐渐形成的。


程大使表示,千百年来,在中国与其他国家人民长期交往过程中,儒家学说也随之飘洋过海,传播到日本、东亚及世界各地,成为很多国家的共同思想理念。从圣德太子制订的“十七条宪法”中引用“和为贵”,到江户幕府将朱子学定为官学,儒家学说在日本的广泛传播,也给日本社会发展带来了重要影响。


程大使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当前两国关系开始回稳改善,但仍面临一些困难。希望以创立儒教学会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相互信赖,为两国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共同努力。




创立大会开始前,程大使夫妇在槙原稔理事长夫妇陪同下参观了东洋文库和在文库内举办的“儒教特别展”。东洋文库是日本最大、全球第五大的亚洲研究图书馆,也是日本三大汉学研究重镇之一。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