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到任:需要培养两国国民互信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5-15 22:4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的驻华大使横井裕即将履新。周五,日本的中日友好七团体为横井裕新大使和刚刚卸任的木寺昌人前大使举行了欢迎欢送晚宴。有逾千人中日友好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横井大使致词表示,对于日本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国家,两国关系密不可分。近年,来日本的中国游客剧增,也为日本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强调加强国民信赖关系是紧要的课题。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对很多日本企业来说是非常有魅力的国家,中国的发展,对日本来说是很好的机遇,我们希望继续推进与中国的合作。我们不能忘记,需要培养两国国民的互信。”


而结束了三年半任期的前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回顾说,他就任时,正是中日关系最不好的时期。而目前,中日关系正在逐步改善,这也需要双方共同努力。


日本前驻华大使木寺昌人:“目前日中关系已经脱离了最困难的时期,逐渐在改善之中。目前日中双方都在努力,争取改善两国关系”。


横井裕是外务省屈指可数的知华派,能讲流利的中文,曾担任中国课长、驻上海总领事、驻中国公使等职务。这是日本政府时隔6年,选派外务省的知华派官员担任驻华大使。外界认为,这表现出日本政府希望改善中日关系的意愿。


凤凰卫视李淼、楠濑浩水东京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