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记者观察:积极参与日本熊本赈灾 中国大爱获两国民众点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29 15:2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网民留言感谢中国对于熊本地震的关心和帮助


与此同时,中国网络上也有很多网民表示关心地震灾情,并询问捐款事宜。记者看到,在日本最大门户网站Yahoo Japan的留言中,获得点赞最多的均是对中国民众表示谢意的留言。一名日本网民留言:“即便国家和国家之间存在问题,但是对于这样的关心和帮助,还是应该表示感谢”。另一名日本网民说:“比起播报煽动中日对立的新闻,还是希望看到这样充满暖意的新闻”。还有网民称,“中国有很多重情义的人”,“即使只是口头上的问候,已经让人很感动了”。



中国网民称赞中国赈灾善行


而对于中国政府、民众关心帮助日本灾区,很多中国网民也表示赞同和赞赏。人民网报道在日华人为灾区运送物资之后,不少网民在文章后面留言表示赞许,称这样的行为为“正能量”,“为国人的善行点赞”,“为有这样的同胞而自豪”。也有网民表示,“这样的行为才是我们大国的气质”。


大灾面前,大爱无疆。正如程永华大使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中日两国是不能搬家的邻居,遇到困难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这样的友好互助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