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记者观察:积极参与日本熊本赈灾 中国大爱获两国民众点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29 15:2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程永华大使看望熊本县中国留学生



程永华大使向熊本县知事转交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赈灾捐款


23日下午,程大使赴熊本县县厅与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举行会谈,向蒲岛郁夫转交了约5200万日元赈灾捐款。熊本地震发生后,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即刻呼吁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募集约1800万日元捐款。广西壮族自治区和熊本县互为友好区县,向熊本县政府捐赠约3400万日元捐款。蒲岛郁夫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的同时称,中日两国相互帮助,将促进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熊本县将尽早完成震灾救援和灾后重建,让包括中国民众在内的各国游客安心访问熊本。


程大使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说:“14日地震发生以来,我们不断与各方联系,协调救援事宜,我们的心与灾区同胞的心在一起”。他表示,本次访问灾区最重要的目的是考察灾情,了解当地中国同胞的情况,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需要哪些帮助,同时为熊本县开展抗震救灾提供援助。


截至28日,福冈总领馆转移9批共135人,其中包括5名外国人,没有一例中国公民在熊本地震中伤亡的报告。驻福冈副总领事张梅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后一批自愿留在灾区的中国留学生已经陆续返回各自住处,结束避难生活,灾区救援已经告一段落,驻日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为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