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大连女子为日本地震灾民无偿提供指压按摩 称为报恩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4-28 6:3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核心事实在异国他乡遭遇灾害却一心想着帮助当地居民——在日本熊本县南阿苏村生活已有15年的中国按摩师于淑芬(41岁)就是这样一位女性。“为了回报那些在自己困难的时候给予过帮助的村民们”,她用自己擅长的指压技术为寄身于临时安置点的灾民们消除疲劳。


4月22日,中国女按摩师于淑芬在熊本县南阿苏村的安置点为地震灾民做指压。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在异国他乡遭遇灾害却一心想着帮助当地居民——在日本熊本县南阿苏村生活已有15年的中国按摩师于淑芬(41岁)就是这样一位女性。“为了回报那些在自己困难的时候给予过帮助的村民们”,她用自己擅长的指压技术为寄身于临时安置点的灾民们消除疲劳。


据共同社网站4月26日报道,22日在村内南阿苏初中的安置点,做完指压的于淑芬对一位灾民大叔(59岁)说道,“看您是睡不安稳,身体的负担很大吧”。大叔则笑着说:“本来觉得心累,但现在轻松一点了。”


出生于中国大连的于淑芬2001年来到日本。身为单身母亲的她在南阿苏村的温泉设施经营按摩店,与念初三的14岁儿子融世相依为命。


16日凌晨,感觉到强烈摇晃的母子从河阳地区的家中冲出门外,在四周飘散的煤气味中目睹了数十米外的住宅被泥沙冲毁的惨状,令他们目瞪口呆。附近的邻居也有人不幸遇难。


步行穿过森林和高尔夫球场,母子两人终于来到了南阿苏初中。如今他们依然在这里过着疏散生活。手臂和后背不知不觉出现了淤青,疏散生活刚开始时因为过于劳累而身体感到不适。渐渐地于淑芬想到“现在不报恩更待何时”。


报道称,从还不能流利地说日语的时候起,于淑芬就在南阿苏村得到了村民们的善待。儿子融世也交了不少好朋友。大家一起收获田里的蔬菜,有说有笑。起初他们还十分想念中国,但现在这里已经完全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于淑芬把自己的手机号贴在安置点的布告板上,每天根据需要为一二十名灾民无偿提供指压。她说:“这里的树和水都很美,大家都充满温情,我爱这个村子。如果能有更多的人恢复健康,我也会感到欣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