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记者观察:积极参与日本熊本赈灾 中国大爱获两国民众点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29 15:2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留学生:不顾个人安危帮助他人


地震发生后,大部分灾区留学生在驻日使领馆帮助下撤离,同时,也有一部分留学生自愿留下,帮助其他留学生和当地灾民,熊本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朱诗画和郭晓萌就是其中的两位。地震发生后,身处灾区的朱诗画和郭晓萌不顾个人安危,积极配合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联络其他中国留学生,安抚恐慌的留学生,协助开展留学生转移工作。大灾面前不分国籍,在帮助中国留学生的同时,他们还对周围其他日本民众施以援手。在尚不清楚地震灾情如何发展的时候,他们将福冈总领馆发给他们的包子、馒头、水等救灾物资分给附近的孤儿院。


朱诗画今年24岁,他向记者表示,家里人希望自己尽早离开灾区,但他是当地留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比较了解留学生的情况,而且他持有驾照,租到了汽车,可以帮忙疏散留学生,因此他选择留在灾区。郭晓萌是一名女生,今年25岁,她刚开始也很害怕地震,但当自己开始帮助他人的时候,心情就慢慢平复下来,也就不那么害怕了。


据朱诗画介绍,参与救援的中国留学生还有很多,还有很多其它的感人故事。他提到一位熊本大学药学部的中国女留学生,这位女生平时胆子并不是很大,但是地震发生后,她选择留在灾区参与救援。这位女生说,她所在的药学部很多日本学生都参与了救援,如果这个时候自己撤离灾区,可能会让日本学生小看中国留学生。



日本TBS报道画面截图


中日民众:希望看到更多这样充满暖意的新闻


中国政府、民众关心日本熊本地震灾情,出钱出力参与赈灾,在两国舆论中形成一股“暖流”。中国网民创作出熊猫安慰熊本熊的温馨漫画,在中日两国网络上广泛流传,中日各国网友的留言也体现出善意和正能量。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熊本地震发生后,熊本县在上海开设的事务所不断接到中国民众的电话,很多人询问如何为地震灾区捐款,还有中国民众直接带着捐款去事务所。该事务所所长垣下美那子说:“一天能够接到20至30个类似的电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