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二战遗孤出书感激中国人抚养 称中国宽容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3-6 9:59: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岛在东京受访时说:“我能有此生,全因为中国的宽大。决定出版这本书,是因为对日本近年来铺天盖地的‘中国威胁论’之说感到悲哀。”


报道称,中岛在16岁以前,住在中国黑龙江省宁安县。他1958年回到日本,从自己的遭遇中看清了日本侵华战争的真面目,“当时,日本美其名曰‘满蒙开拓团’的国策,其实是一个侵略政策,这其中既有农业开拓团,更有武装开拓团,招募的都是壮年。我爸爸当时住在东京,本是一家洗衣店员工,1943年他参加了非武装的满洲开拓团,把我们一家大小带去中国。”


中岛给记者看了一份历史资料,显示那时日本政府制定的目标是要在1936年开始的20年里送出500万日本人去满洲。在《何有此生》书中,中岛以他生父的一封家信,披露了当时被送到中国东北的开拓团成员对日军将走向战败毫不知情。当时南方战事吃紧,中岛的父亲被临时征召入伍,战死于沙场。日军投降后,“日本开拓团”国策走向终结,数十万日本老百姓成了走投无路的难民,一些开拓团成员还听从日本政府的命令集体自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