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程永华:扶贫提案借鉴日本经验 促中日交流更热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3-5 6:15: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程永华:扶贫提案借鉴日本经验 促中日交流更热络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李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4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讲述他今年的提案及当前的中日关系问题。


在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间隙,程永华对记者表示,他今年的提案借鉴了日本“故乡纳税”的经验,用以帮助解决中国的减贫,通过对西部山区或农村地区进行捐款的方式来抵消其个人的纳税额。


程永华说,“故乡纳税”顾名思义,其实是“捐款抵税”,从山区出来到城市生活的人,户籍也迁到城市,但还对农村山区有感情,以捐款的方式为家乡做一份贡献。


程永华表示,很多全国政协委员对中日关系的走向很关注。目前的中日关系仍处于改善进程当中,但两国关系仍比较脆弱。


他认为,中日交流应该更热络,民间交流在当前的中日关系中应起到关键作用。


他介绍,中国驻日大使馆去年在日本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宗旨是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坚定维护和平稳定的环境。


程永华表示,中国使馆方面去年曾先后邀请700名日本大学生访华,其中100名日本大学生参加在南京修复城墙的活动。此类活动也是旨在推动两国青年共同维护和平。


在谈到中日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好感度的有关问题时,程永华说,中日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还不够,直接面对面的交流还不够。有不少日本民众通过到中国旅行,和中国民众直接交流,改变了之前对中国的错误印象。他说,应该通过日常点点滴滴来增进两国民众对对方的认识。


他对记者说,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今年能通过各种活动实现中日关系的逐渐回暖。


程永华还向记者披露,他自己在日本是一天早中晚,依次分成“三段班”,处理各种工作和交流事宜。晚班是晚上21时开始,有时要延续到凌晨,每天大概平均休息五六个小时。他说,他在日本出席各种活动,为的是更加积极在日本发出中国的正面声音,这个工作今后还要继续去做。(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