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下关市华人与日本人展开不同文化交流 加深理解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2-25 9:0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有属于本国的独特文化。文化和习惯差异也往往造成民众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同。展开不同文化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各国民众加深相互了解。2月21日,山口县下关市居住的外国人与日本人在下关市生涯学习广场举行了文化和习惯差异相互学习会。约30人通过图示板讨论,加深了理解。


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活动作为促进异文化交流活动的一环,是由下关市相关国际交流团体首次策划举办。


在通过图示板讨论活动当中,来自中国、韩国、越南、缅甸等国家的6名外国人发表了看法。中国出身的刘静怡(28岁)是下关市的国际交流员。谈到自己的体验,刘静怡说:“任期虽然为1年,手机仅能签署2年合同。对此,我感到很惊讶。”作为韩国釜山广域市职员,吴在文(34岁)被派遣到在下关市政府。吴在文提出了坦率的疑问:“租赁房屋时本来是要缴纳房租的,为何还需要交礼金呢?对此我不能理解。”


此后,参加者分成6、7人的小组,相互讨论彼此国家的文化和习惯。


江浦小学5年级的学生福岛美咲輝(11岁)与母亲一起参加活动。福岛美咲輝说:“有些事情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外国人很难理解。通过参加活动,我明白了这个道理。”(郭桂玲)


(原标题:日下关市华人与日本人展开不同文化交流 加深理解)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