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2-4 14:4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 前日本驻华大使、日中关系学会会长、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宫本雄二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并通过人民网向中国网友拜年。


宫本雄二在新春祝词中表示,深切希望今年日本与中国的关系继续健康发展。中日关系的发展对日本、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一件好事情。日本和中国是世界上的重要国家,而且同处于亚洲地区,两国有责任发展好两国间的关系,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如果两国能够互相理解,对对方国家有客观的认识,两国一定能够友好相处,共同发展。所以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朋友来日本。也希望日本人,尤其是年轻人,也到中国去。


宫本雄二说:“我相信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愿望是一样的,都希望建立更美好的家庭,都向往更有意义的未来。人生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人日本人都很珍视幸福愉快的人生,这是两国关系、两国民众、社会发展的出发点。认识到这一点之后,我相信通过和平对话,两国间的各种问题都能够得到缓解,两国关系也会有美好的将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