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前日本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2-4 7:3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日本前内阁官房副长官、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在东京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并通过人民网向中国网友拜年。浅野胜人在春节祝福中称:


2016年年初,全球经济表现并不太理想,全球股市大幅度下跌。东京股市一度连日下滑,经济原本呈现复苏态势的美国股市也出现下滑。当前美国、中国、日本GDP分列世界前三位,三国在贸易、金融等领域联系紧密,已无法割舍。三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影响力巨大,对世界经济发展负有重要责任。因此,不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必须迎头而上,相互合作,共同克服困难。


尤其是处于作为邻国的中国和日本,两国应当有这样的意识——为中国便是为日本,为日本便是为中国,为日中两国便是为了亚太地区的和平和繁荣。这是我多年来的一贯主张,我在北京大学演讲的时候,对学生们也是这样说的,希望大家加深相互理解,加强信任。日中两国有责任营造安定的政治氛围,持续经济发展,为世界各国注入活力。


我新年的第一个梦想就是看到安倍晋三首相和习近平国家主席友好地举行会晤,继续深化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共同发挥领导作用。我坚信这一梦想定能成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