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在日华侨建画廊促进中日艺术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1-25 10:3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在日华侨建画廊促进中日艺术交流


日本首家专门展示中日两国艺术家水墨画作品的艺术空间SHANBARA画廊24日在东京的谷根千文化古街正式开业。


这家画廊由日本华侨肖金德筹建,首展推出了日本新物派艺术领军人物、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保科丰巳的现代水墨画作品。这些作品将传统水墨画和西方现代抽象作品相融合,展示了传统水墨画技法的现代风采。


保科丰巳在开幕式上说,水墨艺术是中日共同的文化,在人类艺术史上有过辉煌。如今,在现代日本美术发祥地谷根千地区有这样一家专门展示中日水墨艺术名家的画廊,这对中日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水墨文化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重视,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则是弘扬水墨文化的好时机。他希望SHANBARA画廊能够成为东京奥运会展示水墨文化的重要窗口。


在日华侨肖金德表示,筹建画廊的初衷是希望搭建一个中日水墨艺术家的交流平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弘扬中日共同的水墨文化,让亚洲文化在东京奥运会上开花结果。这个画廊将作为中日艺术家交流的平台,定期举办中日水墨名家的作品展,为中日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