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2015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决赛在吉大落幕

作者:徐雨楠  来源:edu.cn   更新:2015-11-17 13:0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5日,2015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决赛在吉大落幕。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吉林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决赛一等奖,金亮获得个人决赛二等奖。团体决赛特等奖和个人决赛一等奖分别被武汉大学和洛阳外国语学院学生肖子庥获得。



“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由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2011年吉林大学曾主办了东北赛区的比赛。该项赛事旨在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了中国青年学生对日本的了解,搭建了中日两国理解和友谊的桥梁,逐渐成为在中国高校日语教育界具有广泛影响的高水平竞技平台。


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在决赛开幕式上致辞。刘德斌对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一行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参赛代表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对外交流广泛,与39个国家和地区的240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关系。其中,与日本的45所高校和机构保持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吉大日语专业是吉林省重点建设的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吉林省重点学科,具有日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德斌希望日语专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


此次比赛共有94所高校报名参加,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开幕式前,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刘德斌等会见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一行。双方就日语教育、吉林大学学生与日本学生交流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吉林大学报学生记者 盛思涵 见习记者 徐雨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