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历史教师南京开课:从没放弃传递历史真相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2-29 14:1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南京12月28日电 (钟升)“大家担心日本的历史老师是否有正确地向学生讲述日本在二战中的所作所为。实际上有正义感和良心的日本历史老师从未放弃传递历史真相。”日本法政大学中学高等学校副校长米山宏史28日在南京说。


28日下午,在南京的金陵中学进行了一堂特殊的公开课。来自“社团法人日本历史教育者协议会”的日本历史教师向南京中学生讲述了二战中日本反战人士帮助中国抵抗侵略的历史。


“社团法人日本历史教育者协议会”是日本的一个由历史教师组成的民间组织,去年协议会代表团曾访问过金陵中学,并“旁听”了一场中国抗战历史课。


“去年我来南京时,有中国学生问我,日本学生的历史教材是怎样的”,为了回答这个一年前的“提问”,主讲的小林孝纯选择了“在华日人反战同盟”作为讲课内容。这些日本的反战人士曾利用电话、广播等方式喊话日本士兵,呼吁和平,有人甚至因喊话而死在日本士兵枪下。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