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城市间环境协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探讨治污经验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9-16 17:5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城市间环境协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探讨治污经验


据日本共同社9月15日报道,由日本和中国的地方政府讨论合作方案的“中日城市间协作研讨会”15日在北京举行,旨在参考日本的技术经验来改善中国的大气环境。日方由福冈县和川崎、北九州等2市3县等代表参加,介绍了公害防止条例的制定情况等。


日本环境省大气环境课课长是泽裕二呼吁称:“日本在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中起到核心作用的是地方城市。希望中方能充分利用各种各样的经验。”


重庆市和西安市等中方代表对本地大气污染的观测情况等做出说明,并表示希望借鉴日方在限制汽车尾气排放等方面的经验。


中日地方政府间围绕大气污染的合作项目开始于2014年,截至目前日方东京都和富山县、三重县四日市市等10个地方政府,中方有北京市和广东省等16个省市曾经参加。以防止公害等的经验为基础,召开研讨会并邀请中国政府职员赴日进行培训。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