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滋贺县知事一行访湘 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8-15 6:34: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滋贺县知事一行访湘 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滋贺县代表团一行参观游览橘子洲头。 刘曼 摄


开通直航 便利滋贺旅游资源入湘


滋贺县不仅是连接东西的交通要地,还是文明开化之地,有许多史迹和佛像都是珍贵的历史遗迹,国宝和重要文化遗产的史迹数量之多仅次于奈良县和京都,位列日本第三位。琵琶湖的“近江八景”也远近闻名。


如何将滋贺县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是代表团此行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此,12日,三日月大造一行来到湖南省旅游局,就两省县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介绍,今年上半年,赴日旅游的湖南游客已达2.15万人次,正在成倍的增长。滋贺县旅游资源丰富,随着多条直航的开通,双方应该加强业务往来,助推两地旅游业的发展。


据介绍,湖南目前已开通长沙至日本大阪、名古屋和静冈的直航班机,不久还将开通长沙至东京的航线,而位于东京、名古屋中间地带的滋贺县,也将享受直航带来的便利和收益。


“观光旅游是互动的,直航的开通也有利于更多的滋贺县人民来湖南旅游。”三日月大造说,时隔13年再次访湘,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美食,还有湖南的美景。他表示,湖南旅游资源丰富,张家界、洞庭湖等风景名胜都应该被滋贺县人民熟知。


座谈会上,湖南省国旅、省中旅、湖南海外旅游等多家旅行社代表与滋贺县代表团就如何加强双方旅游往来进行了探讨与意见交流。


成果显著 友好往来要代代相传


滋贺县代表团此次访湘,交流内容丰富,涉及环保、生态农业、旅游、经贸、教育等领域。


期间,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与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在长沙共同签署了“湖南省与滋贺县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为两省县间开展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环保等全方位合作提供新平台。


杜家毫表示,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访湘,进一步深化企业合作,加强两地青年、妇女及其他群团组织的交流联系,推动两地合作和人民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此外,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与滋贺县观光劳动部部长福永忠克签署“湖南省—滋贺县就水环境领域产业发展备忘录”,标志着两省县在水环境领域的合作研究、技术转移、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


短短几天行程,代表团一行加深了对湖南的了解,为双方开展环保对话、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技术合作等搭建了新平台,同时也为两省县的友好交往特别是生态环境等方面合作与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这次特意邀请一些滋贺县的高中生来湖南,希望两地青少年加强友好交流。”三日月大造说,自建立友好省县以来,湖南与滋贺已经携手走过32年,双方应该要更好的把友好交流往来继续下去,同时传给下一代。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