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滋贺县知事一行访湘 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8-15 6:34: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滋贺县知事一行访湘 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右)与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左)共同签署“湖南省与滋贺县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罗新国 摄



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一行赴岳阳县了解农业机械的使用情况。 刘曼 摄


8月10日至13日,日本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及县议会议长西村久子率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及青少年等100余人访问湖南。


据悉,自1983年湖南与滋贺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以来,两地政府高层、企业和人民之间交流日益频繁,在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此次是三日月大造就任滋贺县知事以来首次访问湖南,意在巩固与加强湖南与滋贺县32年来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环保、青少年交流、民间交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因“湖”结缘 湖南借力治理洞庭湖


滋贺县位于日本列岛中部,交通网四通八达,是连接日本东西的走廊和沟通太平洋与日本海的通道。日本最大的淡水湖——琵琶湖就位于该县境内。


据了解,琵琶湖有着与洞庭湖“潇湘八景”相似的“近江八景”,也曾经像洞庭湖一样经历过洪水泛滥、湖面萎缩、物种减少、水质污染等问题。


日本政府经过数十年坚持不懈的治理,琵琶湖水质好转,透明度达到6米以上,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治理琵琶湖的经验也因此被广泛借鉴。


湖南与滋贺县互为友好省县,通过友好省县间交往的平台,双方签订了一系列环境治理项目。如“洞庭湖生态村镇构建和环保农业关键技术集成和示范村”项目以及湖南省级科技项目“日本琵琶湖水生态恢复技术引进与应用项目”等,通过日本滋贺县联合日方专家共同参与关键技术的合作研究,同时引进日方的相关先进优势技术、产品设备、资金和人才团队,共同攻克洞庭湖生态建设和农业发展等关键技术问题,将项目成果在洞庭湖区示范推广,推进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为更好地配合以上项目的开展,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日本滋贺县政府共同主办,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和琵琶湖环境科学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洞庭湖—琵琶湖水生态环境论坛”10日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在此间表示,湖南省和滋贺县因湖结缘,两省县要围绕水生态与环保农业主题,进一步优化区域水生态,抓好水经济,积极推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在湘期间,三日月大造一行还奔赴岳阳县长湖乡范家村和岳阳市南湖一品龙山生态观光农业主题公园,考察洞庭湖区生态村镇与环保农业关键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项目,了解岳阳的农业种植技术、生态农业发展及农业机械的使用情况。


三日月大造说,岳阳的山水美景和发展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滋贺县愿与岳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环保农业等现代技术应用方面的合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