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华侨华人愿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6-30 15:4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华侨华人愿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为期两天的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第17届代表大会29日在冈山市落幕。来自日本各地的20多个侨团、侨校的70多名代表与会,表示愿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在会上获得连任的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任政光致辞说,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本仍有一部分势力不愿正视历史,但同时也有积极推进中日关系改善的力量存在。在日各地侨团、侨校应加强合作,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日友好事业发挥作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应邀出席,并在致辞中介绍了中日关系的现状和走向、中国的发展情况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她表示,希望在日侨胞和侨团继续着眼大局,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并为中日关系的健康发展积极发挥民间交流的作用。


与会各侨团代表汇报了各自活动情况及计划,并就侨团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其中,日本对外国人的在留管理制度等关系到在日华侨华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引发了热烈讨论。


从2012年7月起,日本实行新的外国人住民登记制度,一些新条款受到在日外国人广泛批评。为此,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决定再次向日本法务省提交陈情书,除要求改善不合理条款、谨慎使用取消在留资格的罚则之外,还要求根据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中日本政府充分理解并尊重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把在留卡上两岸旅日同胞的身份都标记为“中国”。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是日本各地华侨华人社团、侨校的联合组织,其宗旨是加强侨社团结,维护侨胞权益,增进侨社福祉,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促进中日友好。(记者严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