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国家散打队总教练:武术在日本推广很成功

作者:佚名  来源:华商网   更新:2015-6-23 13:0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武术等8个项目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候补项目,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中国武术人关注。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今天在接受华商记者表示,这对于中国武术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希望武术能最终如愿能成为奥运主办城市的新增项目。


有意思的是,从最初的26个申请名单到最终入围提名的8个项目,日本的国技相扑居然落选,而近些年国际推广不断取得成功的武术最终进入了最后“决战”。对此,张根学认为和日本人对武术的兴趣有关。“这和武术在日本的推广很有关系,目前,武术在日本推广的比较成功,日本人对武术以及对中国文化都很有兴趣。”


尽管入围了最后8个项目的争夺,武术还要同其他几个强劲对手输死一搏。张根学认为,“能不能进还要看造化,这不是我们能说了算的。”同时他也表示,武术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一定的国际化,但其他几个项目也非常强劲,比如棒垒球,“这个对手很厉害,它是集体项目,又是日本人喜爱的项目。”


虽然最终结果还要等一年多,但这足以给中国武术,陕西武术注入一剂强心针。“这对中国武术、对陕西武术来说都是强心针。武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重视,大家对武术的支持和宣传。”张根学对华商报记者说道。谈到武术如何进军奥运会的老话题,张根学认为,单靠中国一个国家武术人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国际上的武术盟友们的大力支持。”华商记者 赵蔚林


作者:赵蔚林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