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十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议在上海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3-24 9:0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第十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议在上海举行


第十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议于23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出席此次对话会议并致辞。


崔玉英在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媒体应该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看待中日关系,多做求同存异、凝聚共识的事情,多说有利于两国关系积极发展的话,多反映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成果,为促进中日两国相互理解、扩大双方交流合作,牢牢把握中日两国关系发展机遇,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等方面传递正能量。


第十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日中媒体人士对话会议实施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在两天的对话会议中,中日双方17名资深媒体人士、专家学者将围绕“中日两国就改善关系达成的四点共识,对跨越分歧、通过对话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的重要意义;在日益增长的地区及全球可持续经济发展的形势下,中日加强经济合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面对地区和国际性挑战,中日媒体应该如何加强沟通和协调;面对中日舆论调查结果及对中日关系产生的影响,中日媒体人士应有的态度”等话题坦率地交换意见。


对话会议期间,中日媒体人士还将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记者许晓青、吴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