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下帷幕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1-10 20:5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下帷幕



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于11月7日在东京落下帷幕。图为大赛全体参赛者,来宾,主办单位及审查员。


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11月7日在东京落下帷幕。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参赞杨宇和五百多位来宾及观众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日中卡拉ok大赛分为日本人唱中国歌、中国人唱日本歌两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比,细谷宽获得日本人组最优秀奖,范丽莉获得中国人组最优秀奖。另外还有7位选手分别获得了优秀奖,歌唱奖,表演奖以及特别奖。歌手菅原保徳,潘幽燕作为嘉宾给大赛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今年与往年大奖赛一个最大的不同是,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二位日本前首相发来贺电,祝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的举行。福田康夫在贺电中指出:“由衷祝贺第十七届日中卡拉OK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向日中通信社及其相关人士的努力付出深表敬意的同时,也衷心祈求日中两国世代友好。”鸠山由纪夫在贺电中表示:“向多年来坚持不解为日中友好搭建桥梁作出巨大贡献的日中通信社深表敬意。” 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参赞杨宇作为来宾代表上台致辞,他表示:“要唱好外国歌,除了演唱实力以外,还需具备掌握对方国家的语言,对对方国家文化的了解,并要真正对对方国家感兴趣。目前,中日人民之间的互信不够,所以,通过卡拉OK的形式,来演唱对方国家的歌曲,学习其语言,来了解对方,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株式会社日中通信社自1998年开始每年组织一届日中卡拉ok大赛。由于形式独特,多年来汇聚了众多的“粉丝”,同时亦已成为日本全国性的日中文化交流重要活动。




[NextPage]

原标题: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下帷幕



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于11月7日在东京落下帷幕。图为大赛全体参赛者与嘉宾。




[NextPage]

原标题: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下帷幕



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于11月7日在东京落下帷幕。图为大赛全体得奖者与嘉宾。




[NextPage]

原标题: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下帷幕



第17届日中卡拉ok大赛于11月7日在东京落下帷幕。图为最优秀奖得奖者与嘉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