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青少年手绘明信片佳作在东京展出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8-22 15:2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青少年手绘明信片佳作在东京展出(图)



图为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军在开幕现场致辞。 王健 摄


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社团法人日中协会和日本邮政网络服务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国际青少年手绘明信片展”,20日在东京文化中心开幕。


据主办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活动在中国和日本各地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北京、安徽、浙江、内蒙古等地中小学生作品4000余幅,以及日本各地青少年作品约2000幅,展览现场共展出其中的1600幅优秀作品。


主办方称,举办这样的国际展览,是为了让人们拿起久违的纸笔,特别是让生在电子信息时代的青少年一代,体会和感受这种表达和传递感情的传统方式。而在中日关系处于困难时期,两国国民感情受到严重损害的现状下,让担负两国未来的青少年用手绘明信片的方式,传递友谊,增进互信,也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图为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分社社长于文在开幕现场致辞。 王健 摄


据介绍,首届活动便能征集到中日两国青少年超过6000幅的作品,足以显示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和各方关注。在这些作品中,无论表现亲情、友情,还是呼唤和平、友好,皆感情真挚。无论水彩、水墨、素描、油画,还是卡通手法,都显示了孩子们的精湛技艺。日本著名画家藤岛博文对此次参展作品评价称,中国孩子的绘画水平之高令人吃惊,丰富的想象力和天真无邪的情感表达,更显难能可贵。


主办方表示,今后,这个国际青少年手绘明信片展还将连续举办下去,为力争明年有更多国家的更多青少年参与,该展览将扩展到更多国家,更多城市。希望以手绘明信片为契机,能够为各国青少年提供更多现实交流机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