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展映“光影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文化报   更新:2013-5-20 9:0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向日本民众传播中国文化、介绍中国电影艺术,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近日举办了“光影中国”——中国电影主题展映活动。


4月,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首先以“戏梦清影”作为“光影中国”的第一篇章,放映了《飞来的青衣》、《西洋镜》、《霸王别姬》3部有关中国戏曲的影片。其中,《飞来的青衣》深受日本友人的喜爱。电影取材自意大利小女孩刘佳达学习京剧的真实故事,拍摄风格细腻、感人。在观影过程中,日本友人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流下感动的泪水。


5月,“光影中国”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功夫之旅”。几乎每一位中国导演都有一个武侠梦,在大银幕上,英雄、侠客纵横四海、快意恩仇,令日本观众神往不已。据介绍,《十面埋伏》、《英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大兵小将》等7部优秀的中国影片将陆续在中心上映。


“光影中国”——中国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对中心现有的优秀国产电影进行整理,在向日本观众推介中国电影的同时,加强对影片中中国文化的介绍。除了组织电影放映,中心工作人员还讲述电影幕后的创作故事,全方位展现中国电影的艺术魅力和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