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大连市侨联与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10-27 13:2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连市侨联主席沈丽荣女士(左)在大连会见了来自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社长黑濑道子女士,并相互赠送了礼物。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为促进与旅日侨界的交流事业,10月6日,辽宁省大连市侨联主席沈丽荣女士在大连会见了来自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访问大连代表团一行。随后在10月26日,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社长黑濑道子女士亲自访问中国,并在大连与大连侨联主席沈丽荣会晤,并相互赠送了礼物。

  大连侨联沈丽荣主席回赠的礼物是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最新的市情画册,并向黑濑道子社长介绍了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文化建设的情况。随后,大连侨联经济联络处、文化交流处负责人,先后与黑濑道子社长进行了坦诚交流,就未来大连侨界与日本《关西华文时报》之间的进一步务实性合作,交换了意见。确立了彼此在文化交流、媒体合作、资源共享、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具体运作模式。

  在此次交流中,大连侨联沈丽荣主席肯定了《关西华文时报》的办报宗旨,尤其在促进旅日华侨、留学生与国内加强信息交流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沈主席在阅读日本华文报纸后,特别表达了对在海外办报的媒体人精神的肯定,同时还饶有兴趣地对报纸的版面设计、文字表述谈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在日华媒更多地为海外华人,提供更多发展中的祖国各行各业的最新政策信息,促进海外侨界为国、为家乡服务。

  黑濑道子在交流中,诚挚地表达了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贴近旅日侨界、在日中国留学生的办报原则,用日本人的眼光与媒体新闻视角,更好地通过媒体表达公开、公正、公平的媒体观点,立足日中两国在经济、文化、人才、旅游、教育等多层面,反映出在日华人的现实生活状态,同时客观报道从日本回国创业的中国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广泛建立日中两国民间之间的信任交流渠道与平台。

  最后,沈丽荣主席与黑濑道子社长达成具体合作模式。一、将在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建立与“大连侨界”的专属版面,反映旅日侨胞、留学生的新闻报道与国内侨界最新政策信息;二、将适时通过大连侨联官方网站,展示在日华侨与留学生的成长历程,将目前《关西华文时报》专访的侨界人士、留学生“海归”故事,推荐给中外华人;三、《关西华文时报》将与大连侨联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全日本与大连之间促进文化交流与人员交流事业,在未来得以友好持续的发展。

  在会谈中,大连侨联沈丽荣主席亲自邀请该报驻大连首席记者鹤霖,参与大连侨联为纪念全国侨联成立50周年的系列研讨活动,将针对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关心的归国创业问题、归国后子女就学问题、医疗健康保险问题等进行实质性的探讨,力争为广大旅居海外的侨胞、留学生为国服务,创造更好的便利的交流机会与平台。

  沈丽荣主席再次强调她代表大连侨联与《关西华文时报》达成的愿景,为进一步落实“愿与关西华文时报一道成为大连侨界与旅日侨胞、留学生的桥梁与纽带”的题词精神,大连侨联将加速增进与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的全方位合作,为中日两国民间在经济、文化、新闻、人才、教育等诸多领域交流各尽职责、实现共赢。(鹤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