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福岛县来京传递“活力”与“希望”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2-21 16:5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北京频道2月21日电(公磊、王梦)在北京刚刚落幕的“活力日本展”上,遭受核电站事故影响的福岛县展台受到参观者的极大关注。福岛县参展人员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对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及人民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将福岛人民自强不息、振兴家园的“活力”和“希望”传递给参观者。

    “活力日本展”是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由日本国外务省主办,福岛县也组团参加了此次“活力日本展”。

    福岛县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最南端,是日本面积第三大县,农地优良,森林资源、水产品资源丰富。据参展的福岛县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在地震中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但福岛县政府目前正在县内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工作。现在福岛县内有1800多所学校和公共设施对空气中的辐射量开展定期测量,并随时发布测量数据到相关网站。在饮用水和食品方面,各供水管网和食品生产加工商都在接受定期的辐射量监控和抽样调查,并将检查结果加以公开。

    据了解,结束在北京的展览后,福岛县还将参加在上海和香港举行的“活力日本展”,继续向世人传递自福岛人民的“活力”与“希望”。(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