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  “活力日本展”在华巡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2-20 10:3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沈文敏)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由日本外务省主办的“活力日本展”近日先后在北京、上海拉开帷幕。在去年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以及在东京电力核电站事故中遭受严重损失的福岛县也参加了此次展出,借此契机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及人民给予的支援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将福岛人民自强不息振兴家园的“活力”传递给了到场观众。

  福岛县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最南端,是日本面积第三大县,农地优良,森林资源丰富。拥有被称为珍宝山的磐梯山,有着“天镜湖”美誉的猪苗代湖,“日本的九寨沟”五色沼等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和以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堡-鹤之城为代表的历史景观和建筑。除此之外,会津地区驱邪吉祥物-小红牛(Akabeko),白河不倒翁等民间工艺品也远近闻名。县内分布着130处以上的温泉,同样也盛产蜜桃、苹果、葡萄等多种水果,农林水产品资源丰富。虽然在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福岛县政府正在展开保护县内食品安全的检查体系,县内各主要观光景点的重建和恢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介绍,现在福岛县内有1800多所的学校和公共设施对空气中的辐射量开展定期测量,并随时发布到相关的网站。在饮用水方面,福岛县内的304个供水管网都在接受定期的辐射量监控,至今为止没有发现任何辐射物质。关于大米、蔬菜、水果、菌菇、肉类、蛋类、鱼类以及所有的农林水产品方面,检查体系都将福岛县划分为非常细小的单位,并且以这些单位为检查对象,每天开展针对农林水产品的抽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加以公开。在饮料、点心、面类等加工食品方面,由于接受检查的原料都在非常清洁的工厂进行生产加工,因此混入辐射物质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主要由各家工厂主动将产品送交政府机构和民间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自我约束不把超过规定辐射值流向市场。迄今已经针对福岛县内的食品行业开展了2万次以上的检查,尚未发现任何超过规定辐射值的商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