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著名杂志刊文高度评价中国大学生日语作文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2-4 16:4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2月1日在东京出版发行的3月号《自由时间》用整版篇幅发表了评价第7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的文章。

以刊登日本政界、经济界等著名人物专访和评论文章为特征的月刊杂志《自由时间》,去年底举行了创刊10周年庆祝酒会,原日本原总理森喜朗等各界著名人士出席。首次邀请出席该酒会的日本侨报社社长张景子和总编辑段跃中,向杂志发行人渡边先生介绍了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等活动,获得高度评价。渡边先生表示,要在杂志介绍获奖作品集,让更多的日本朋友读到中国大学生的优秀作文。

3月号《自由时间》发表的专栏文章以《中国青年写给日本人的激励文》为题,介绍了2011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经过,对中国大学生的获奖作文给予了高度评价。该文介绍说,本次参赛作品水平之高、含意之精妙,让人惊叹。获得最优秀奖的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在校生胡万程同学,他以《小王的“加油日本”》为题,记述了自己在网上与发表幸灾乐祸言论的高中同学从对立到和解的过程。对于自己不经意的言论却遭到胡同学的批评,小王激烈地反驳,甚至恶语相向。但另一方面,对于胡同学向其介绍的有关四川大地震时日本采取的救援活动和援助等,小王也诚恳地表示:“若中日再有一战,我一定扛起枪奔赴前线;若日本再蒙受自然灾害,我也会抬起担架,前往受灾地救助日本人。日本加油!”事件的来龙去脉描写得非常鲜活生动。

日本侨报社表示,要充分利用日本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加强和日本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把今后的日语作文大赛办得更好,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锦上添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