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冈山范曾美术馆将公开范曾创作巅峰时期作品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2-4 16:3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冈山范曾美术馆将公开范曾创作巅峰时期作品
    范曾先生在接受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总编丛中笑的采访时,现场题写了:“范曾美术馆—中日人民友好的象征”的题词。(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提供)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日本冈山“范曾美术馆”将于2月17日到2月19日公开范曾创作巅峰时期的作品,范曾美术馆设立于1984年,1980年日本冈山的两備财团的松田基社长出资购入了范曾的许多幅作品。为了让更多的日本老百姓能看到这些历史珍品,日方决定日本冈山“范曾美术馆”将于2月17日到2月19日公开范曾创作巅峰时期的作品。

  由于当时的范曾还是青年画家,很多被范曾美术馆购入的作品都是他创作巅峰时期的珍贵作品,比如巨幅画作“竹林七贤”和人物画诸葛亮等,近年来,从世界各地不断有买家到日本冈山找两備财团的松田家族和范曾美术馆,纷纷要出几十亿到上百亿的资金购买这些宝贵作品,都被日方拒绝,日方誓言为了日中两国的友好,一定要好好保护好这些历史珍品。

  范曾美术馆是日本人为外国人在日本本土建立的第二座美术馆,第一座是西方的毕加索,范曾美术馆被日本媒体称作“魔幻的美术馆”。范曾先生在接受日本《关西华文时报》采访时,现场题写了:“范曾美术馆—中日人民友好的象征”的题词。(丛中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