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企业通过上海侨联向日本地震灾区赠发电设备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12-26 11:5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东京12月23日电 上海科泰电源公司日前在上海侨联的帮助下向东日本大地震重灾区捐赠了十台柴油发电机组。捐赠方代表科泰电源副董事长蔡行荣、上海市青浦区侨商会副会长石乃璋等一行专程赴日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3月11日日本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并给震区的交通、发电、供电、通信以及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影响。科泰公司为了帮助日本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困境,决定向日本受灾地区捐赠10台KM10C/KM11.5EC柴油发电机组。

在得知企业的捐赠意向后,上海市侨联积极与日本驻沪总领馆等联系,并通过日本新华侨华人会首任会长周玮生向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议员、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通报了这一情况。经过多方努力,10台柴油发电机于11月成功运抵重灾区之一的气仙沼市,配备给当地10家造船工厂。

在12月10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受赠方代表表示,在电力尚未完全恢复的气仙沼港区,这10台发电机为工厂的设备和照明提供稳定的电力,对于加快各类船舶修复、及早恢复当地渔业起到非常巨大的作用。科泰公司副董事长蔡行荣先生则表示,作为日本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希望通过此次有限的物资援助为日本灾区重建尽到绵薄之力。

捐赠仪式后,科泰公司代表团一行与日本原外务副大臣、众院议员小野寺五典、气仙沼市菅原茂市长、灾害复兴协会会长木户浦雄三会长等各界人士就如何相互配合帮助受灾地区重建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据悉,上海科泰电源公司为上市企业,专注于智能环保集成电站的研发与生产,公司的主要产品具有备用电源、移动电源和替代电源的作用,是安全用电的最后屏障。在近年发生的印尼海啸、中国的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科泰电源捐赠的柴油发电机组在给灾区民众及时送去了电力光明,解决了燃眉之急。(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