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和太鼓响山城 感谢中国地震援助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商报   更新:2012-3-21 7:1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见习记者 曾楠)昨日,“日本东北民俗艺能鬼太鼓座与音乐家访华演出”在重庆大剧院上演。日本古老的传统乐器和太鼓和民俗艺能臼泽鹿舞被搬上舞台,向山城人民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表演由来自地震灾害中遭受重大损失的岩手县大槌町的表演者演出,共邀请政府机关及高校等单位800多人观演。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活动既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之际两国文化和民间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日本为感谢“3·11”东日本大地震后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日本的大力援助而进行的一次“感恩之旅”。

  当鬼太鼓座大小高低、音色各异的鼓声响起时,现场观众立即被其充满淳朴的民间乐风与日本民族古早时代神秘的气氛吸引。据介绍,鬼太鼓座组合的表演包括传统打击乐鼓为主奏乐器(和太鼓),辅以尺八(类似羌笛)、三味线(类似三弦)等民族器乐、体魄健美的舞蹈等。其中,和太鼓是古代日本人用以驱赶病魔的古老乐器,是日本的代表性乐器。

  据悉,本次巡演在中国包括了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香港等地。

  作者:曾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