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沈阳与日本佐世保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6-1 11:2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韩冰)5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与日本佐世保市市长朝长则男共同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协议书,此举标志着沈阳和日本佐世保正式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

  根据协议,沈阳与日本佐世保将在互利互惠的原则下,建立并推动两市在经贸、旅游、教育、科技、文化和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关系,促进两市的共同繁荣发展。

  签约仪式前,顾春明会见了日本佐世保市市长朝长则男一行。顾春明说,日本佐世保市与沈阳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将为两市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内容,使两市友好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意义重大。当前,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将紧紧抓住沈阳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筹办十二运等重大机遇,不断加强与日本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基础上,合作不断深化,范围不断拓展。

  朝长则男说,此次来沈参观了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了沈阳未来的城市规划,感觉沈阳发展速度很快,衷心希望沈阳在未来发展得更好。

  日本佐世保市位于日本西南部长崎县,造船工业发达,是长崎县第二大城市,也是日本重要的贸易港和军港。近年来,沈阳市与佐世保市在教育及青少年交流领域都有着密切的合作。

  作者:韩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