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外相访美发表演说 冀深化中日合作关系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11-1-7 15:1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日本外相前原诚司6号表示,中国的和平发展符合美、日利益,而中日建交将近40年,未来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合作关系。但前原诚司也坚称,日本对拥有钓鱼岛主权的立场没有改变。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6号在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发表演说,他强调,美日强化同盟关系对亚太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美日可以通过东亚峰会以及亚太经合组织深化合作,而在中日关系上,他依旧重申日本拥有钓鱼岛主权。

  前原诚司:从日本的角度来看,没有所谓的东海主权争议,因为日本对钓鱼岛拥有主权,这个立场永远不会改变。

  不过前原诚司也表示,日本美国与中国经济关系日益紧密,日本希望与中国强化关系。

  前原诚司:中日双边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在经济上越来越相互依赖明年是中日关系正常化的40周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希望深化关系,在一连串问题上继续合作。

  前原诚司还在演说中不点名地批评,一些国家缺乏透明度的军费增长,是增加地区紧张的潜在因素。

  凤凰卫视 李弘敏、陈依秋华盛顿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