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习近平会悟日本首相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中心   更新:2009-12-16 19:2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在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14日)下午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鸠山在会见时对习近平副主席有机会访问日本感到荣幸并表示欢迎。他说,虽然他就任首相只有3个多月,但已同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举行过多次会谈,习近平副主席此次来访对于日中两国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感谢鸠山首相和日本政府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他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鸠山首相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首相先生长期重视发展中日关系,就任后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努力,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习近平说,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在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与鸠山成功会晤所确立的重大共识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发展。

  会见后,习近平出席了鸠山举行的欢迎宴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