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习近平抵东京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   更新:2009-12-17 18:5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 刘赞)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日本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是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发展中日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双方正在全面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两国关系站到了新的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说,我此访主要是为了增进互信、促进交流、加深友谊、推动合作。我将会见明仁天皇陛下和鸠山首相,并同日本朝野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我深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的。

    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商务部副部长陈健、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等同机抵达。

    日本外务副大臣福山哲郎、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日本是习近平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之后,他还将访问韩国、缅甸和柬埔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