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习近平访问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12-19 20:4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4日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对日本、韩国、柬埔寨、缅甸四国进行访问。

在四国访问中,媒体普遍对于日本的访问最为关注。因为这是日本鸠山首相上台后,中国高层领导人首次访日。这次访问将对中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战略互惠关系带来深远意义。

外交部表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韩国、柬埔寨、缅甸三国的访问,也将对中国与三国未来的政治互信和地区安全问题带来重大影响。

从12月12日至22日,在短短的11天内,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分别出访,这也是今年中国高层出访最为频繁的时段。对于年底前中国高层领导人频繁出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分析,在这三次出访中,温家宝总理的出访属于外交事件议程决定的出访,而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副主席的出访主要在周边各个国家。

金灿荣认为,由于今年中国高层领导人的出访主要分布在美洲、欧洲、非洲国家等,相对来说,对中国周边国家的出访次数较少,因此这次年底前中国高层频繁出访周边各国,意在外交上的平衡作为,这也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的外交姿态的体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