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世博会日本展馆

作者:未知  来源:电脑之家   更新:2009-4-11 18:47: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参展主题为

日本政府与上海世博局正式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日本政府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正式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并公布展馆方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与日本展区总代表、日本国经济产业省顾问塚本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参展合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会签合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出席签约仪式。同日,日本确认参展网上世博会。
 

日本国家馆参展主题为“心之和、技之和”,展馆高约24米,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过去、现在、未来3大展区,形态融合了日本传统特色与现代风格。展馆设计上,采用了环境控制技术,展馆外部由可发电的超轻型薄膜包围,而展馆内将使用循环式呼吸孔道等最新技术。展馆由日本政府、企业、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政府与企业的出资比例各为一半。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日本馆可同时容纳1800人进行参观。

 日本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参展主题为

塚本弘介绍日本参展情况

 日本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参展主题为

洪浩致辞

 日本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参展主题为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向日方赠送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日本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参展主题为

日本政府与上海世博局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并公布展馆方案

塚本弘表示,日本这次举全国之力参展,得到了来自企业和各界的大力支持。在2006年10月正式确认参展以后,日本政府即委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负责展馆设计、技术谈判等参展相关工作。这次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继承了2005年爱知世博会“与自然共生”的理念,期望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日本和可持续发展的21世纪新型的城市生活的形态。

洪浩表示,日本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重要邻邦。作为一个具有丰富办博经验的国家,2005年爱知世博会的成功之处将被上海世博会乃至至今后的世博会所借鉴和汲取。日本此次举全国之力参展,得到了来自企业和民众的大力支持,上海世博会必将成为加强中日两国友好合作的新平台,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日本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参展主题为

日本馆效果图

据悉,日本是国展局成员国,不仅在世博会历史上有过精彩展示,还曾举办过5届世界博览会,作为一个具有丰富办博经验和展示水准的国家,日本对世博会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在以“自然的睿智”为主题的2005年爱知世博会上,通过展示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使这届世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