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与日本举行动物交换仪式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09-3-14 13:50: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海与日本大阪昨天举行动物交换仪式。本月下旬,来自大阪市天王寺动植物园的1头加州海狮和2对狮尾猴将担当动物友好使者,从日本渡过太平洋,来到上海动物园。除了扮演友好使者的角色外,这些来自日本的动物还将为动物血统交换、繁殖优质后代作出贡献。

  此番将从日本来沪的加州海狮是一头2007年6月8日出生的小海狮,雄性。它将入住上海动物园的海狮馆,成为动物园已有4头海狮的朋友。目前,动物园的4头海狮中,2头是加州海狮,另外2头是南非海狮。有些遗憾的是,动物园的2头加州海狮都是雄性,即将入住的小海狮也是雄性,要繁殖后代恐怕还不能实现。

  狮尾猴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保护动物,相当于国际一级保护动物。上海动物园目前只有1只狮尾猴,而且已经步入晚年,来自日本的2对共4只狮尾猴无疑将大大扩充动物园的狮尾猴家庭。据了解,这2对狮尾猴中1对是母子,小狮尾猴去年6月1日才出生,另一对是夫妻,雄猴子9岁,比雌猴子年长6岁。

  上海动物园的专家表示,日本动物客人的到来将使上海市民能看到更丰富的动物品种,同时,它们也将为繁殖优质后代作出贡献,“如果动物园之间不进行动物交换,一个动物园内的动物就会近亲结婚繁殖后代,这样的后代质量就会越来越差,所以需要交换动物,补充新鲜血液。”

  据悉,上海与大阪结为友好城市35年来,两市动物园已进行了16次互访,交换动物40多种,包括扬子鳄、狼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