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日本动物交换仪式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09-3-13 19:3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自大阪的动物友好使者加洲海狮、狮尾猴将于本月下旬落户上海动物园,架起上海、日本动物交流的友谊之桥。上海动物园、大阪市天王寺动植物园动物交换仪式今天上午在上海动物园举行,大阪方面在今天的仪式上表示将赠送给上海动物园1头加洲海狮和2对狮尾猴。去年上海动物园的狼作为友好使者已东渡扶桑,落户大阪市天王寺动植物园。

  上海动物园与大阪天王寺动植物园动物交流始于1974年,30多年来,两园相互交流动物40余种,有加州海狮、长颈鹿、褐卷尾猴、豹纹龟、虹彩吸蜜鹦鹉、驼羊等。今年将来沪的加洲海狮祖籍美国加洲北部到墨西哥以南的海域,白天在海中度过,晚上到岸上睡觉。听觉、嗅觉特别好。海狮寿命25-35年,经训练可表演简单的技艺。狮尾猴祖籍斯里兰卡及印度,因脸面周围生有灰色毛和胡须,尾端有簇毛而得名。狮尾猴喜欢吃植物的嫩枝叶、果子及昆虫、鸟卵等,寿命约23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