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小朋友喜爱上海世博会吉祥物

作者:未知  来源:世博网   更新:2009-2-16 19:0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青鸟幼儿园桥本院长(左上)和师生们

日本小朋友对“海宝”爱不释手

欢迎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这些小海宝是2010年日本上海世博海外推进室日本办事处特意为日本小朋友们带来的。

在小朋友们期待的目光中,幼儿园老师将小海宝逐一分发给孩子们,大家手里握着活泼可爱的小海宝,爱不释手。大家纷纷提问,“海宝是男孩儿呀?还是女孩儿呢?”“海宝几岁了呀?海宝会说几国语言?”“海宝为什么是蓝颜色呢?”“海宝为什么是这个形状的呢?”,还有的孩子问:“上海距离日本多远?你可以带我们去上海吗?”“中国的国旗为什么有五个五角星呢?”孩子们童稚的提问不时令大人们开怀大笑。

孩子们还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始动手在画纸上描画海宝,描绘心中的上海世博会。看着小朋友们认真画画的神态,世博海外推进室日本办事处工作人员微笑着对大家说:“小朋友们,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大人们的盛会,更是世界儿童们的乐园,中国的小朋友们邀请你们去呢,欢迎你们明年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起来上海世博会玩,欢迎你们到海宝的家乡做客,中国小朋友们期待着你们的到来。

幼儿园的松本花小朋友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的时候,我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海,和海宝一起在世博会上玩。”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世博会海外推广驻日本首席代表徐迪旻在与幼儿园的桥本惠理子院长和老师们交流时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宣传展示厅自成立以来,受到了日本民众以及孩子们的热切关注,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以及模拟展现上海世博会各展馆情况的高科技电子艺术屏幕深深地吸引了大家,为大家详细了解上海世博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厅由衷地欢迎青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前来参观,相信一定会让孩子们更多了解到有关海宝的故事,更加了解上海世博会的情况。

青鸟幼儿园的老师们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全球儿童们的欢乐天地,届时,一定带着孩子们亲往上海世博会现场参加盛会。相信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会给孩子们留下最美好最难忘的印象,等他们长大后,一定会为自己参加过这一盛会而自豪而骄傲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