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天津 >> 正文

日本静冈学园中学生赴南开中学进行学习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12-18 19:4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中小学生走出国门到国外“修学游”越来越普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纷纷来到中国“游学”。

  日前,日本静冈学园中学校的200多名中学生来到南开中学,与中国师生进行了学习交流。交流中,南开中学高中生的热情好客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让日方大为赞叹,同时,日本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极富传统韵味的礼节让中国学生感受颇深。

  中国学生热情日本学生斯文

  “你们好,欢迎来到天津。”见到这些从日本远道而来的中学生时,南开中学的同学们用流利的英语打起了招呼,并向他们介绍天津的历史文化。与中国学生的热情大方相比,大多数日本学生则是斯文地鞠躬点头,显得很含蓄。

  日本女生山本蓝未在来中国之前就已经有了几位中国朋友,原来,日本静冈学园中学校与南开中学是友好学校,南开中学的学生曾赴日本交流,并给那里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山本蓝未对记者说:“我认为中国中学生和日本中学生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中国人性格上要比日本人更热情。中国朋友的友善,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友谊亲密无间,而日本人更喜欢与人保持距离感。”

  中国学生学习更为刻苦

  “中国学生很聪明,学习比日本学生更勤奋。”谈起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日本学生和老师交口称赞。日本高二学生石冈优华说:“中国学生学习非常刻苦,每次老师布置课题后,中国学生都会提前做很多准备,在课堂上他们更愿意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据了解,几乎每个日本中学生都会在课外上2-3个学习班,但这些班并非都与学习相关。

  日本静冈学园的副校长饭田善规表示,中国学生学习上的求知欲非常强,他们也越来越注重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但他们对学习的认真刻苦依旧值得日本学生学习。“一般来说,中国学生每天用于学习的时间均长于日本学生。”

  日本学生独立意识更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日本学生的独立意识要强过中国学生,在日本,很多高中生已经开始打工挣钱。

  一位日本男生告诉记者,日本学生初中毕业后,父母一般不再给孩子学费以外的花销,必须靠自己挣零用钱。有的学生家境不太好,甚至靠打工来挣自己的学费、生活费。每逢假期,日本中学生都喜欢自己或与同学一起去旅游,费用几乎都是自己打工赚来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