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利民工程”援助大同县项目竣工

作者:未知  来源:大同新闻网   更新:2008-12-9 12:5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大同县遇驾山村自来水入户通水仪式现场。    陈旭东摄

    (记者 李雪峰) 昨日上午,由日本“利民工程”援助的大同县遇驾山村自来水入户项目和三十里铺村小学建设项目正式竣工。这是继日本绿色地球网络组织在我市开展合作绿化活动以来,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又一见证。
    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梅田邦夫,日本绿色地球网络事务局长高见邦雄一行在市总工会主席陈金宝陪同下赴大同县为两个项目竣工剪彩。
    日本绿色地球网络组织1992年开始在大同地区开展合作绿化活动,合作范围是我市水土流失严重的地区浑源县、大同县,后扩展到灵丘县、天镇县、阳高县、左云县、南郊区、新荣区。10多年来,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绿化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果。截至目前,日方累计提供合作援助资金3000多万元人民币,植树造林5000余公顷,营建“地球环境林”200多处,建设集育苗、试验、培训于一体的多功能绿化基地4个。
   大同县周士庄镇遇驾山村村民饮水困难。该镇三十里铺村小学始建于1961年,学校校舍主要以土木结构为主,校舍较为陈旧。去年,在日本绿色地球网络事务局长高见邦雄先生的积极牵线下,由日本“利民工程”援助的大同县遇驾山村自来水入户和三十里铺小学新建两个项目启动,援助资金10.1018万美元。现在,遇驾山村的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自来水,三十里铺村小学的学生们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新校舍里学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