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天津 >> 正文

日本大阪府代表团访问天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11-28 19:1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日本大阪府知事桥下彻率领的大阪府代表团于本月20日至21日在津访问。市长黄兴国20日下午在迎宾馆会见桥下彻一行。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出席有关活动。

  黄兴国在会见时对日本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天津与日本在各个领域的往来不断加深,日本企业在津投资踊跃,取得良好发展。今年我率政府代表团两次访问日本,与北九州市、神户市在经济贸易、节能环保、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天津滨海新区拥有区位、港口、科技、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来,开发开放的步伐明显加快,呈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大阪府有“天下商都”的美誉,在节能环保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与天津有许多相似之处,互补性很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分享在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实现共赢发展。

  桥下彻感谢天津市的盛情接待。他说,今年我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的了解不断加深。大阪府与天津分别在两国都市经济圈中占据重要位置,在高新技术、新型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等方面,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携手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不断把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见结束后,黄兴国与桥下彻共同签署了天津市和大阪府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

  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经济贸易、科学技术、青少年交流、节能环保和观光旅游等领域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和加强两地人民的友好关系,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友好协商。

  21日上午,大阪府代表团在津举办了经济交流洽谈会。桥下彻与张俊芳在推介会上分别致辞。张俊芳说,天津与大阪企业之间在经贸、旅游及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合作,必将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代表团在津期间,还与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举办了旅游推介会和节能环保企业交流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