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友人来江西坐客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江西   更新:2008-11-15 19:3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纪念江西省和日本岐阜县结好二十周年,11月6日,岐阜县图片展在滕王阁举办。图为日本岐阜县古田肇知事(右二)陪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刚(左二)欣赏优美的岐阜县生态风光摄影照片。(江西网记者 何淳勇 摄)

  岐阜县向江西省赠送了象征友谊的和平龙像,和平龙在渔舟湾湿地公园揭幕后,双方代表握手留念。(江西网记者 何淳勇 摄)

  双方在渔舟湾湿地公园一起种下了12棵日本樱花树,孙刚(右三)与古田肇(右二)、横井(右一)、玉田(右四),边植树边谈笑说他日再来树下把酒赏花叙友情谋发展。(江西网记者 何淳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6日南昌讯(记者 何淳勇 报道)时值江西省与日本岐阜县缔结友好关系二十周年之际,岐阜县知事古田肇率团于2008年11月5日至7日对江西省进行了友好访问。

  “一衣带水”,“让中日友好下去吧”,日本小朋友童稚天真的书画和祝福吸引了许多观众止步欣赏。11月6日,在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里举办了日本岐阜县图片展,展馆里展出了岐阜县各类风光、民俗摄影作品百余副,同时展出的还有近十副日本小朋友的书画作品。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刚,省政府副秘书长肖亻毛根、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林兴富及省旅游局、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教育厅和南昌市的部分领导出席了图片展活动。孙刚和岐阜县知事古田肇、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横井、岐阜县议会议长玉田在图片展仪式上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立石小学校6年级日本小朋友川岛昂的作品中,简单明了的表达了中日一衣带水的邻邦关系,及他祝中日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图片翻拍)

  参观完图片展后,双方领导和代表一同乘车来到了渔舟湾湿地公园。在湿地公园举办了和平龙揭幕仪式,最后,双方一起在公园种下了12棵日本樱花树。

  据了解,两省县自1988年6月正式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从以政府为中心的国际交流和合作逐步扩展为兼顾民间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纪念结好二十周年,进一步加强两省县间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构筑新的战略互利关系,日本代表团访问期间,双方将就农业、园艺、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签署相关友好合作协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