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名画名上海展示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艺术品   更新:2008-11-15 18:3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河内成幸《自然的架构》

  上海半岛美术馆将于11月7日举办日本版画展,展出由日本版画协会挑选的33位艺术家的100件版画作品。据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半岛版画工作室主持卢治平介绍,这些作品均出自当代日本最富盛名的版画名家之手,品种丰富,制作精美,集中展现了日本现代版画的最高水准,堪称国内罕见。   

  日本是版画大国,参加这次展览的艺术家包括了从上世纪80年代直到20年代出生的多种年龄层次、多种版种以及多种风格的艺术家,参展作品大多为国际展览的得奖作品。正如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张远帆所指出的,在承继浮世绘版画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地吸收和融合了西洋现代美术的理念和表现要素,日本版画在从近代至现代的发展阶段中完成了脱胎换骨的深刻转变,引发了国际美术界对日本版画的持久关注。他表示,直至今天,现代日本版画家们的作品也仍然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国际画展中,它们的主题、风格倾向、表现手法乃至于技术手段,都远比浮世绘版画更为丰富多样。尽管如此,我们也仍然可以从中读出日本传统文化理念和审美意识在作品中或隐或现的浸润。这种为现代的外壳注入民族文化的灵魂、或者说在今日的土壤中延续文化根脉的辛苦经营颇有建树,对于同样面临由传统形态向着现代转型的课题、同样面临西风渐欲迷人眼的处境的中国版画来说,格外具有借鉴的意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