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西安市代表团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2008西安-日本服务外包恳谈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10-29 18:3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20日下午,西安市代表团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2008西安-日本服务外包恳谈会”。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外经贸局作了服务外包推介。

  本次恳谈会的主旨是使日本工商界人士加深对西安发展服务外包业的了解,促进西安与日本在服务外包领域的广泛合作与交流。四十余家日本知名跨国公司代表及商协会代表参加了恳谈会。恳谈会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举行。

  孙清云在致辞中说,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在中日两国人民绵延2000多年的友好交往中,西安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与日本的经贸关系,把日本作为西安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日本已成为西安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投资西安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日本企业最多。目前,日本在西安投资落户企业达200多家,大多数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取得了很好的收益。

  孙清云说,在服务外包业的发展中,日本是西安离岸外包业务最多的对象国。日本是进入西安最早的发包国家,对日外包业务一直占据西安服务外包市场的主导地位,希望双方在高科技产业、IT服务外包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孙清云热忱邀请日本工商企业界、金融界以及各商协会的朋友们到西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分享国际服务外包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携手并进,共谋互利发展。

  中国跨国公司投资性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国华在致辞中讲到,西安人才资源丰富,在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中有极强的竞争力,是跨国公司发包业务的重要承接地,希望日本企业更多地关注西安,与西安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富士通(西安)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野城保夫以自己公司在西安投资发展的经历谈到对西安的感受,认为西安是日本人向往的古都,投资环境大为改善,希望有更多的日本企业到西安投资。

  访日期间,孙清云会见了船桥市市长藤代孝七、日本富士通公司、考斯莫(COSMO)公司高管人员,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今天下午,西安市代表团结束在日本的访问活动,乘机回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