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友好人士伊腾州出资援建希望小学

作者:未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更新:2008-10-25 14:5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4日,日本友好人士伊腾州一夫妇来到由他们援建的方正县大罗密镇沙河子村致诚小学,看望了这里的师生,与孩子们一起欢唱《幸福拍手歌》。

  方正县是黑龙江省著名侨乡,特殊的历史让伊腾州一对方正县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尽自己所能为“以德报怨”的方正人做点事情。2005年9月,伊腾州一出资援建方正县大罗密镇沙河子村致诚小学。小学建成后,已经70岁高龄的伊腾州一夫妇每年都要来这里看望老师和同学们,为了让中日的小朋友相互了解,伊腾州一还与日本的水洼小学取得了联系,使沙河子致诚小学与日本水洼小学建立了友好交流学校关系,每次来华访问,伊腾夫妇不仅会为沙河子致诚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水洼小学的小朋友精心准备的图画、汉字书法、小作文与同学们共同欣赏交流,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学习用品等小礼物。

  伊腾州一表示,只要他的身体情况允许,他每年都会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为中日小学的交流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