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援建两所希望小学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10-21 15:2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宫口理事长等为希望小学揭牌。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宫口理事长接受荣誉证书。

   

    安徽省利辛县马店孜镇沈营希望小学开校仪式。

      

     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陈营希望小学开校仪式。

     

     欢天喜地的希望小学孩子们。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是懂得感恩的。

   

   孩子的眼睛里充满了对美好明天的渴盼。(新华社记者陆斌摄影)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陆斌10月19日报道:宮口理事长和陈建架校长两个老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搭起了通向美好明天的阶梯,也架起了又一座中日友好的桥梁。

    2008年10月18日,由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援建的安徽省利辛县马店孜镇沈营希望小学和胡集镇陈营希望小学同时落成。孩子们的笑脸和响亮的鞭炮声成为这个秋天里皖北大地最灿烂的风景线。

    开校仪式上,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宫口理事长表示,希望通过对社会贡献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的力量投入,促进中日两国相互间更好的理解和友好发展。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社会贡献委员会委员长森先生说,这是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社会贡献委员会在中国的一系列社会贡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希望工程建设支援活动”的进一步延续和深化。

    胡集镇陈营希望小学校长陈建架是位在农村小学执教43年的模范校长,挑李满天下。他说:“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援建这么漂亮的校舍是对他最好的褒扬,相信学校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并为中日世代友好作出贡献。”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领导也对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持续积极支援中国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努力促进中日友好的公益行为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衷心的感谢。

    各方人士随后一起参观了新建的两所希望小学校舍。面对崭新的校舍,来自农村的孩子们欢快地唱起歌,表达快乐和感谢。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代表2200多家日资企业会员,在安徽开展了“希望学校建设支援活动”。2007年援建了“舒城县春秋乡万善希望小学”和“舒城县山七镇小河口希望小学”,新建的60多间校舍解决了数百名小学生的上学受教育问题。

    自1982 年 12 月成立至今,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一贯致力于中日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并积极为中国社会贡献力量。 除了希望小学的建设,爱心助学活动也在大力推进当中。包括每年向上海地区贫困家庭的 120 名儿童提供 1000元人民币学费的援助、并发动有爱心的日本人向安徽省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每人每年300元人民币的学费援助等工作。今年2月,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还向发生严重冰雪灾害的湖南地区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5月,又通过上海市民政局向四川大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此外,还积极对各种日语论文比赛、上海电影节日本电影周等提供援助,极大地促进了中日两国间的友好互助和理解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